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年度智慧財產權暨個人資料保護法宣導講座

發佈單位 :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發佈者 : 張瑛杰約用技術員

112年度智慧財產權暨個人資料保護法宣導講座

 

一、   主辦單位:本校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南投區域網路中心、財團法人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二、   研習目的:提高參與者對於智慧財產權與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認知與了解,並藉此強化其對於個人資料保護與智慧財產權保護的重視。透過講解實務案例與分享實務經驗,協助參與者掌握個人資料保護法與智慧財產權的基本觀念、法律規定與實務應用,並提供相關的解決方案與建議。

三、   研習內容: 本課程將針對智慧財產權與個人資料保護法進行探討,說明其法律背景、重要性以及相關應用與注意事項等。首先,我們會介紹智慧財產權的類型及其保護方式,包括專利、商標、著作權等。下午的個資保護課程,將說明個人資料保護法的內容與適用範圍,以及如何遵守相關法規,避免侵犯個人隱私權、遭受相關法律責任等問題。最後,我們也會分享相關案例,幫助參與者更加深入理解智慧財產權與個人資料保護法的重要性。

四、   研習對象:本校全體教職員生。

五、   研習日期:112年05月24日(三)上午9點至16點

六、   報名方式:至暨大活動管理系統報名

七、   線上會議網址:https://bbb.ncnu.edu.tw/b/cn4-ime-24n-7wh

八、   地點圖資大樓B1多功能演講廳

 議程

時間 課程內容
09:00-12:00

議題:抄襲與合理使用—著作權法之關鍵概念

主講人:德律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吳宏亮 所長

13:00-16:00

議題:個資保護法及個人資料保護認知宣導

主講人:博創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林信成顧問

 

個資法施行細則」及「教育體系個人資料管理規範」均要求全體教職員工每年至少要接受3小時個資相關的教育訓練。

本校111學年度個人資料教育訓練規劃舉辦五堂課,課程內容則分別為「個資盤點及風險評鑑教育訓練」(111/10/25)、「個人資料管理制度規範及紀錄表單說明課程」(111/11/24)、「個資保護內部稽核及BS 10012相關條文釋義實務課程」(112/4/12)、「個資保護法及個人資料保護認知宣導(含個資事件案例解析及GDPR簡介與因應)」(112/5/24)、「個資侵害事故之緊急應變與處理課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