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2 期初教育訓練B場|2023.03.18

發佈單位 : 計網中心 發佈者 : 潘依岑專任助理

【 111-2 期初教育訓練B場|2023.03.18】

開課的日子即將到來,為了讓全體大學伴更快了解計畫運作與學童學習狀況,行政團隊緊接著舉辦「期初教育訓練—B場」,為全體大學伴安排一整天的課程。除了例行的行政團隊工作會報外,我們也邀請學習端帶班老師親臨現場,與大學伴們分組座談,更邀請到「精遊趣工作坊」的江孝昇老師與大學伴們分享如何將SDGs融入教學,創造課程更多的可能。一整天的活動雖然相當緊湊,但相信對全體大學伴而言,一定獲益良多。

活動開始,首先邀請到智其老師為大家勉勵幾句,字字句句都能感受到老師對於計畫的重視與期許。老師是學伴計畫最堅強的後盾,這幾個月來,竭盡全力提供照顧與協助,真的很感謝老師的用心,也希望全體大學伴皆能抱持感恩的心,為了南投偏鄉孩童盡一份心力。此外,我們也邀請智其老師頒發感謝狀給行政團隊與導師團隊,這學期計畫有極大的變革及調整,但行政團隊不畏艱難,全心投入改革,以最高的標準看待每件事情的細節,並透過他們的力量撐起整個計畫,計畫在此獻上最高的感謝;此外,也要感謝導師團隊的配合及投入,全力協助各項活動,才能使計畫在短時間之內重振士氣,找到計畫前進的動力,希望大家能一起延續這樣溫馨而美好的工作、學習氛圍。

接著,是「行政團隊工作會報」,邀請各組組長上台報告工作事項,並給予大學伴叮嚀,藉此讓大家了解計畫的整體運作。由教務組的承曆組長、學輔組的碩庭組長、事務組的楷言組長輪流向大家報告這學期計畫的注意事項及相關規定,也向大家說明本學期相關的活動安排,並藉此提醒全體大學伴要多留意各組發布的資訊、積極投入計畫,以利計畫順利運作。除了三位組長之外,行政秘書憫慈也向大家說明秘書的工作職掌,並給予全體大學伴關心、提醒。感謝組長們及秘書的報告,讓大家更了解行政團隊的用心及堅持。

緊接著進行「各學習端分組座談」,由學習端帶班老師與各班導師帶領大學伴們分組進行。分組座談是希望讓大學伴能夠了解各學習端的狀況與每個小學伴的學習需求、適合的引導方式。此外,透過帶班老師的分享,也能讓大學伴們得知小學伴們的有趣的故事,希望座談環節中的資訊,都能提供大學伴們備課的方向,並讓課程進行得更加順利。大家的認真投入都是為了讓孩子們能有更好的學習成效,分組座談提供給大家一個討論與交流的空間,期待大家開課後的成果,也感謝帶班老師、導師及大學伴們的用心。

最後,計畫邀請到精遊趣工作坊的江孝昇老師蒞臨分享,以「從SDGs發現學習的遊戲化」為題,分享這幾年相關的教案及教學經驗。老師在短時間內帶給大家很多創新的想法,也將融合SDGs的桌遊帶給全體大學伴實際操作。江老師不斷帶領大學伴思考「要如何讓學習有不同的變化?」帶回教學現場,老師也要大家思考「學伴課程要如何發展出更多可能性?」感謝江老師帶給全體大學伴全新的體驗及思考,也期待大家將想帶孩子認識的議題、知識融合有趣的學習方式融合,創造課程更多的可能,帶孩子看到更大、更遠的世界。

本學期的「期初教育訓練」在今天豐富精彩的課程中,畫下完美的句點,感謝行政團隊的籌備,也感謝全程出席的大學伴,希望這樣的安排能真正提升計畫教學與陪伴的品質,無論大小學伴都能在計畫中學有所得。最後,願下週開課一切順利,期待大小學伴一同寫下屬於你們的浪漫故事。

(圖:李承曆/文:許聿如、李承曆)

111-2期初教育訓練B場 行政團隊陣容 導師團隊陣容 一班分組座談 二班分組座談
三班分組座談 四班分組座談 四班分組座談 精遊趣工作坊 SDGs融入桌遊實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