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2 暨大數位學伴計畫—開課紀實|2023.04.17

發佈單位 : 計網中心 發佈者 : 潘依岑專任助理

【 111-2 暨大數位學伴計畫—開課紀實|2023.04.17】

經過前陣子一連串的課前準備,終於迎來開課的日子!電腦教室熱鬧的上課聲再次響起,也意味著一段段溫馨的故事又開始醞釀著。有些大學伴面對第一次見面的小學伴既期待又緊張,也有些大學伴滿心歡喜,準備見到再續前緣、許久未見的小學伴。與以往不同的是,上課的平台全面改為Teams,雖然在教育訓練時,事務組的楷言組長已帶著全體大學伴實際操作、測試過,但實際到了教學現場,難免會有些小插曲。特別感謝智其老師開課後時常親自到場關心大學伴的上課狀況,也謝謝依岑姊、各組組長及導師們這三週幾乎每天都到場坐鎮,積極協助排除各式狀況,讓前三週的課程能夠順利進行,令人感動。

此外,開課前無論是行政團隊或各班導師,皆相當用心的提醒大家相關注意事項,並且給予鼓勵與祝福;開課後,更是不斷關心大小學伴的課程狀況,相當暖心。行政團隊與導師們是全體大學伴最堅強的後盾,一步步帶領、引導著大學伴們找到最適合的教學步調。一堂課程有這麼多人努力守護著,真的令人感動,也希望透過我們的努力,提升南投偏鄉孩子們的學習品質。

從大學伴們不斷求新求變的課程內容中,即可看見大家的用心與投入。三週下來,每個夜晚,電腦教室裡都充滿著歡笑聲,大學伴們終於能夠帶領小學伴進入精心設計、規劃的課程內容,小學伴們也終於能夠看到哥哥姐姐,和他們學習並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讓學伴計畫的初衷——「用生命陪伴生命,以生活教導生活」落實在南投的每一座山峰。願接下來的課程都能一切順利❣️ 本學期的相見歡活動也正如火如荼的籌備中,敬請期待!

(圖:李承曆/文:許聿如、李承曆)

111-2開課紀實 111-2開課紀實 111-2開課紀實 111-2開課紀實 111-2開課紀實
111-2開課紀實 111-2開課紀實 111-2開課紀實 111-2開課紀實 111-2開課紀實

 

瀏覽數: